改進嵌入式開發的五項技能

提示#1-開始測量關鍵指標和驅動因素。

如果你不衡量如何構建系統的關鍵指標和驅動因素,幾乎不可能有效地改變你開發嵌入式系統的方式。就像企業一樣,開發人員需要:

測量關鍵指標和驅動因素。

審查和識別效率低問題領域等。

確定並實施改進措施。

重複該過程

為了使過程正常工作,您可能需要弄清楚應測量哪些指標。這可能是這樣的:

開發組件所花費的時間。

調試時間

缺陷

每周代碼行數。

每周測試用例。

或者任何對你的團隊有意義的指標。

如果你的團隊沒有跟蹤指標,你會怎么做?您可以創建和衡量您的個人軟件開發過程。

提示#2-開始代碼審查。

代碼審查是減少嵌入式系統缺陷最有效的方法之一,也是嵌入式開發人員最拖延的活動之一。代碼審查不僅能有效地發現缺陷,而且是從隊友那裏學習更多嵌入式技能並獲得建設性反饋的好方法光纖入屋拉線

提示#3-掌握調試技巧。

無論開發人員或團隊有多優秀,都會出現缺陷。掌握缺陷預防技術和調試技術對常重要。嵌入式系統調查顯示,開發人員平均調試時間為40%,相當於一年近5個月!對於任何開發團隊來說,改善開發周期最容易的目標是防止錯誤,掌握必要的技術,快速找到可以通過的技術。將調試時間從40%減少到30%,不僅可以增加開發時間,還可以增加成本、質量和功能。

提示#4-開始自動化測試。

手動測試軟件是一個緩慢、無聊和容易出錯的過程。任何額外或修改軟件都可能導致整個系統的返回和重新測試,以確保更改不會損壞任何內容。即使是一個簡單的系統也可能需要大量的測試。現代軟件開發過程集成了自動測試和連續集成服務器,以回歸測試等軟件分析。盡管這些過程可能耗時,但它們提供了提高代碼質量、減少測試時間和勞動力的方法。

提示#5-單獨的軟件問題。

可移植性和可重用性始於代碼庫中軟件分離的焦點,或者更重要的是,在軟件架構中。由於多個功能在同一軟件模塊中實現,現有的代碼庫通常是緊密耦合或低內聚性的。開發高內聚和低耦合的新模塊將提高代碼重用性和可移植性,使開發人員更容易維護和擴展代碼。嵌入式開發人員可以專注於增值功能,而不是重新發明輪子。

精選文章:

セキュリティインシデント対応のゴールデンタイムを活用する

物聯網在過去十年的演變和未來十年的發展

人工智能如何影響區塊鏈?

留下评论